孤书尘外

【琴哀cp唯】喜欢琴酒,也喜欢雪莉,cp洁癖

【GS】短篇-月桂女神



这几天疫情待在家,忙完正事以后,还是有很多多余的时间,就敲敲字

 

毕竟在家里窝着,有麻麻做菜,我不用自己动手了呐

 

引用《一路相随不问结局》的背景和配角

❀           ❀     正文       ❀         ❀

《月桂女神》

帝丹小学

今天的国语课上完后,小林老师一时兴起,给大家讲了《月桂女神达芙妮》的故事。

 

“阿波罗疯狂地爱上了达芙妮,但是达芙妮拒绝这强迫的爱,她一直逃跑,而阿波罗却一直追赶着她,达芙妮只好求助她的父亲。

河神听到了她的呼求,便将她变成了一棵月桂树,她宁愿变成一棵树,都不愿意妥协。

阿波罗看到已经变成了月桂树的达芙妮,他痛不欲生,最后,他摘下了月桂树的树枝,做成了一个头冠,戴在头上,桂冠发出了太阳般的光芒。

从此,月桂树成为了阿波罗的树,阿波罗说月桂树要终年常青,作为强者的荣耀。所以,月桂树是阿波罗的圣树,阿波罗也总是以月桂树的枝叶作为自己的象征。每年他都会将桂冠赐给一位希腊最优秀的诗人,这也是‘桂冠’的由来……”

 

小林老师讲完后,下课铃声也响了起来。

“喂,灰原,你怎么了?”工藤关切地问她。

灰原哀脸色冷淡,虽然她脸色冷淡是常见的神情,可是工藤过人的观察力还是捕捉到了一丝奇异。

她的神情除了冷淡,似乎还在压抑着一些不能言说的情绪。

“灰原?”

她抬起头,眉目间有一分无奈,一笑:“工藤,你知道吗?达芙妮与阿波罗的故事,还不止这样哦。”

“嗯?”工藤有些不解,她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灰原哀看着他迷惑的脸色,在心里感叹,这个和爱人青梅竹马的男孩,果然是不能理解她那种与众不同的爱情的。

 

“你知道,为什么达芙妮没有爱上阿波罗吗?”

工藤整理了一下课本,回答道:“好像是,丘比特的恶作剧?”

灰原哀摇了摇头:“这是一个传说,还有另一个传说,阿波罗,曾经,是一个很狂妄的神,他确实,也是一位战斗力无比强大的神,他也是弓箭之王,有一日,他看到了拿着弓箭的丘比特,他便出言嘲讽,说,那种只有情情爱爱的箭,也能算箭?丘比特心生怒意,就将一支爱之箭射中了阿波罗,然后,将铅之箭射中了,湖边最美的少女达芙妮。阿波罗疯狂地爱上了达芙妮……”

“这样啊……”工藤听到她的口吻,这种仿佛是在讲述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一般的深情,他忍不住看着她,“灰原,你……”

       “怎么了?”

       工藤说:“其实,那天我就想问你了,你以前在组织里,该不会……”

“琴酒,对吗?”她看向了他。

工藤没想到她会这么坦率,点了点头。

 

灰原哀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你觉得,会吗?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啊。”

工藤露出了一个“真拿你没办法”的笑:“你啊,实话实说有那么难吗?”

“你当然不会懂,那种被追逐着,变成另一个人,才能活下来的……逼迫感。”她望着窗外的雪景,脑海里,想起了那一天,那枚来自过去的子弹,狠狠打中她肩膀的疼。

工藤说道:“但是,达芙妮,也是喜欢阿波罗的吧?”

“什么?”

“你不知道吗?达芙妮第一次逃跑时,阿波罗思念她,就在湖边抚琴,达芙妮被美妙的曲乐吸引,情不自禁地走到湖边,想看一看是谁在弹奏如此美妙的音乐。”

“是……是吗?”

 

那时候,在组织里。

那天是大家一起练枪的日子,也是她结束了臂力练习,第一次真枪实弹地练枪。

雪莉还是很喜欢练枪的——和长跑以及搏击一类比起来。

她认真地戴好装备,对准了靶子,枪响,六环。

背后传来一声嗤笑。

她回过头,有些恼怒地看着那个长发男人。

琴酒走到她旁边的位置:“就你这种枪法,还有必要上防卫保护课吗?”

“少看不起人了,你不过是比我多练了几年枪而已。狂妄之徒~

“不是狂妄,是有这个实力。”琴酒说完,拿起枪站到了她身边。

她也不服输地端起了枪。

每个人十发枪响后,她摘掉耳罩跑到了靶子前方。

自己的十发子弹里,有一发命中了十环,其余皆在六到八浮动。

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她看向了琴酒的靶子,什么嘛,明明只中了一发十环,其他都脱靶了。

 

她刚想嘲笑,却突然想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不对,不是脱靶,这个弹孔为什么这么不规则?

像是……好多枪口叠加在一起造成的。

这个男人不会十发子弹都打中同一个孔了吧?

他走到她身后:“认输了?”

她抱住了手臂:“没有,这不公平,你和我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那你想和我在一个水平线上吗?”

雪莉把头一昂:“我不要,我又不靠这个生存。”

他看着她骄傲的神情,笑了笑,说:“手指太软,不要只想着命中,先学会怎样开枪不会让手腕受伤。后面的,以后再教你。”

然后他就离开了。

雪莉转身佯装在看靶子,却不自觉地笑了。

后来,她总是在组织里和他擦肩而过,他会低声对她说一些只有她听得懂的话:

 

“肩膀太紧,放松点。”

“不要依赖枪的准心,超过十五米除了狙击枪只能靠手感,多感觉,不要依赖。”

“不要学我的枪法,那是练枪十年的人才敢玩的。”

 

她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什么地方知道她最近练枪的缺陷。

好像他一直在监视着自己一样。

有一天,他对自己说的话,不再是指点,而是:

“晚上在研究所里等我。”

 

她如猫儿般的好奇心,使她轻易地赴约了。

如果那一晚,她没有去……

 

那一晚,第一次,在组织里,有人陪她过了第一个,在组织里的生日。

 

他亲手做的蛋糕松软甜香,蓝莓果酱恰到好处的甜。

“你怎么会做蛋糕?”

“很难吗?”他说。

“算是比较难的吧?”

“西点只要严格遵守比例配方时间,不就可以了吗?”

她嘟着嘴,说:“是吗?那如果我想吃日料或者中华料理呢?”

“太麻烦,不想做。”他说,“不过如果是你做,我愿意当一下小白鼠。”

 

这句话说完五天后,琴酒后悔了。

他吃到了有史以来最难吃的番茄蛋包饭。

在他吃的时候,坐他对面的某科学家笑得乐不可支。

他轻轻扔下勺子,走到她面前,雪莉察觉到有危险,转身想跑时,被他伸手拽了回来按在了椅子上:

“想往哪跑?”

她用小包包遮着脸,眼睛却出卖了她无法忍耐的偷笑。

“故意的是吗?”

她咳了两声止住笑意:“是你说你愿意当小白鼠的。”

“所以你故意做黑暗料理整我?”他冷笑,雪莉全然不怕,他那冷笑不含半分杀气。他说:“我们的游戏规则要改一改了,你再敢拿黑暗料理整我……后果自负。”

 

是什么后果?

雪莉在搏击场里累得扶在栏杆上喘气时,他握着秒表说:“谁让你停下了?”

“你公报私仇!我这次的炸春卷明明很好吃!”

“你以为你在和谁说话?规则是我定的。”

雪莉当时就在心里下了决定:她一定要在下一次的料理游戏里加点氰化物,毒死这个男人算了。

不对啊,她干嘛这么听他的话!

 

不过,还没等她下毒,一场意外的火灾便发生了。

在琴酒听说,雪莉在发生火灾的那家商场时,他心一紧,急忙赶往那家商场。

熊熊烈火席卷了三楼的卖场。

听说她就在那层楼。

他几乎想突破警方的重围进去找她。

伏特加紧张兮兮地乌鸦嘴道:“大哥,雪莉能不能从火场里逃出来……”

“闭嘴。”

 

不知等了多久,他看见一个茶发少女被两个消防员保护着从消防梯中逃了下来。

她脸颊蹭上了黑色的灰尘,他追上前,伸手抹去了那抹灰。

他趁着消防员忙着救其他人时,带着她悄悄离开了。

心跳终于不再急促了,他问:“你没事吧?”

雪莉一只手撑着脑袋,似乎刚才只是发生了一场小场面实验事故一般:“没事,不过保险起见,还是回去让医务部的人帮我检查一下吧。”

他没有说话。

倒是她先开口:“那个,要谢谢你。”

“什么?”

“火灾起因是线路故障间接导致了电子设备的爆炸,幸亏你对我下手那么狠,我才能反应敏捷躲开爆炸,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从起火点逃向安全出口路途中,我一点也不累。”

 

她低着头,面颊有些微红。

倔强着不愿意承认,多亏了他的打击报复,让她体力得到了很强的提升。

“还有,谢礼。”她打开手心,手心里躺着一枚钥匙扣。是酒瓶形状,上面刻了酒名:GIN

钥匙扣已经被烟火熏得有点黑。

她看了看钥匙扣,有些调皮地笑着说:“嗯……变黑了,挺配你的。”

 

他没说话,伸手在她衣服纽扣上勾了一把,将她拉近,俯下身将她整个人拢入怀里。

 

她没有躲。

就像她再不喜欢他,也会被他的才华、以及那致命的温柔所折服。

就像达芙妮。

 

这段不为人知的感情,在黑暗中野蛮生长。

直到毒气室的门关上。

直到她吞下药物。

直到她变成了另一个人。

 

宁愿变成月桂树,都不愿意接受这浓烈沉痛的爱情。


他的子弹打中了她这个世上最后的一位亲人。


丘比特的铅之箭也在那一霎,射中了她的心脏。

 

“铃铃铃……”

“好了,工藤,上课吧。”

 

————另一边————

【罗马】

琴酒坐在长椅上,金色的夕阳余晖盖在他身上,他默默地凝视着喷泉池中心,阿波罗和达芙妮的塑像。

一个容貌平凡的女人走到他身边坐下,伸手撕扯开假脸皮,露出了阿玛茹拉美丽的脸:“已经搞定了,可以启程回东京了。”

“嗯。”他应道,目光却没有从雕塑那里移开。


喷泉水珠在夕阳下,偶尔折射出了一瞬间的霓虹。

因为是夕阳,又因为是喷泉,那一瞬短地几乎看不到。

但他看到了。

 

只有他看到了。

 

他真的看到了,那短暂的绚丽。

一晃而过。

 

他伸手抚上了自己的手臂。

被自己的子弹打伤的手臂已经不再隐隐作痛了。

每一次活动手臂时感受到的疼痛,总让他想起那一天的惨象。

 

不得不承认,这个世上,确实有比子弹杀伤力还要强大的东西。

 

阿玛茹拉顺着他视线看去,心领神会。

 

她轻声说:“你在想她。”

许久,他缓缓开口:“没有,只是觉得,阿波罗太愚蠢了,他应该一开始就不能给达芙妮逃跑的机会,就算变成了月桂树,也要把月桂树带回自己的宫殿。”

“他没有放弃啊。”阿玛茹拉笑道,“达芙妮之泪,你不知道吗?阿波罗一直守在月桂树旁,不曾离开,达芙妮被感动了,月桂树落下了一滴泪。此后每一阵风过,达芙妮都会用树枝轻抚阿波罗的脸。丘比特的铅之箭,是抵挡不住truelove的。”

他冷笑:“算了吧,现在,那位月桂女神,可能只想用她的树枝捅伤那个人。”

“谁说得准呢,就像,没有人愿意相信,你和她……”

“别说了,无聊。”

阿玛茹拉一笑,站起身,动作干脆利落,跟着他一同离开。

 

她看着琴酒的背影,没有说话,有的话就算说了,他也不会承认的吧。

 

因为他学不会温柔,所以雪莉出现了。

因为他的无坚不摧,所以雪莉出现了。

因为他的暴烈无情,所以雪莉出现了。

 

不知道他们这份不平凡的爱,何时能够宁静开放。

 

————阿波罗与达芙妮的故事————

阿波罗是弓箭之王,有一日,他看到了拿着弓箭的丘比特,他便出言嘲讽。

丘比特心生怒意,就将一支爱之箭射中了阿波罗,然后,将铅之箭射向了湖边最美的少女达芙妮。

阿波罗便疯狂地爱上了达芙妮。

他弹奏起乐曲,达芙妮深深地陶醉在了他的才华中。

但是达芙妮拒绝这份爱,她一直逃跑,而阿波罗却一直追着她,达芙妮只好求助她的父亲。

河神听到了她的呼求,便将她变成了一棵月桂树。

阿波罗看到已经变成了月桂树的达芙妮,他痛不欲生,最后,他摘下了月桂树的树枝,做成了一个头冠,戴在头上,桂冠发出了太阳般的光芒。

阿波罗感叹道:“这就是爱情?丘比特,我输了,你的箭力量比我的强大多了,只是你对我的报复,也太残忍了……”

阿波罗一直守在月桂树旁。

达芙妮被感动了,她究竟有没有爱上阿波罗,无人知晓,可是她落下了眼泪,并用月桂枝抚摸了阿波罗。

这份炙热到能灼伤人的爱,不知她到底能不能接受。

————————

听歌时,听到了SHE的《月桂女神》就想起了阿波罗和达芙妮的故事。

就想用这首歌写一段GS小故事。

是一个下午的成果,不像别的,起码构思了一两天,成果不尽人意,就当是个随笔吧。

呜呜呜GS真好磕~~~

不过,文里说了,真爱是可以战胜丘比特的铅之箭的。

所以《一路》里,GS永恒了呐(*╹▽╹*)~~~



评论(18)

热度(51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