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书尘外

【琴哀cp唯】喜欢琴酒,也喜欢雪莉,cp洁癖。最近比较喜欢黑化雪莉,黑化明美什么的。

最终话 呼唤(4)灾后-重建(GS)

  先开口的人算不算不争气
  有过甜蜜现在要有点勇气
  伸手拉住你
  留你陪着我
  等待天晴

      ——孙燕姿《坏天气》
  
  晚饭时间
  “为什么你一点后遗症都没有?”琴酒忍不住问。
  志保搅拌着锅里的咖喱汤汁——这个男的不肯配合自己的治疗,甚至还搬出“关岛的饮食不适合自己”这种理由拒绝配合。她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男的这么会折磨人?
  刚才小护士看她手里拎着购买来的食材,笑着说:“宫野教授,没办法,不是说生病的人言行举止都会退化五岁吗?”小护士当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羁绊,她只是以为宫野教授遇到了一个又难缠又重要的病人。
  志保头痛地回答:“可是那位病患也不能直接退化成五岁吧……”
  好在独立病房够大够宽敞,她带了小锅子在他病床边煮起了咖喱。
  她说道:“学术上的东西说太多你也听不懂,你只要知道我是吃下初版APTX4869的人,Pan和赫拉克勒斯又是在此基础上研发的。所以我的身体里有抗体,当然了,因为抗体的存在,我‘复活’也变得比你晚了很多,赫拉克勒斯和Pan的不良反应也没有出现。”
  “把初版的APTX4869给我制造一份。”
  志保正在品尝咖喱的味道,被他的话一吓,差点被咖喱呛到。
  “Gin,别闹了,初版的APTX4869吃下去会死人的,我只是千万分之一的例外,你放弃吧。”
  飘着浓香味道的咖喱饭被放到了他面前。志保有些得意洋洋:“怎么样?现在知道我这个叛徒没有死,是不是还想再杀我一次?”
  “当然。”他左手拿起勺子,手却停在半空中。
  僵硬又开始了。
  志保按了按秒表:“知道你会有后遗症以后,我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你,我要研究一下原因和解决的方法。”
  琴酒不动声色,心里倒是有一股莫名的欣喜。他问:“你是为了这个原因,才来找我的?”
  “官方理由确实是这个。”她拿出一个写字板,认真地记录着数据。
  “私人呢?”
  她脸一红:“吃饭吧,你手不能动,我喂你。”
  他转开头。
  “逞什么强啊?我都听伏特加说了,你有时候假性尸僵发作,起码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他没动,她说,“好吧,像你这种容易早死的人,我也不管你了。”
  他右手拿起勺子:“我并不是两只手同时发作的。”
  “好吧好吧,无聊的尊严啊。”她笑着说。
  
  这一天志保走进研究所,却发现自己办公桌上的东西都被清空了。
  她跑到那个五岁病患的房间里,果然,这个恶劣的男人把自己的东西都弄到他的病房里来了。敢妨碍她的工作?志保生气地走上前指着他骂道:“你不要太过分了!你知道我手上一个项目价值多少钱吗?你知道我一个药物的研发可以解脱多少人的病痛吗?你这个头发长见识短的男人就知道捣乱!”
  琴酒不慌不忙换好了衣服——一点都不避讳有个少女科学家在自己身边:“就算我是你的病人,在这间组织产业的医院里我说话的分量还是比你重的,把你东西收拾一下,我要回我的庄园。”
  “你的庄园?”
  “我不喜欢待在关岛这种地方。”
  “为什么?”
  “热。”
  关岛四季常夏,气温很高,琴酒根本没机会裹黑衣披长发。
  志保眯起了眼,笑道:“所以我就说,把头发剪了就好了!”她抓起剪刀,却被他劈手夺走。
  志保微笑的表情僵在了那里:“你,不相信我吗?”
  琴酒意识到自己让她感到不安了,他回过头:“别多想。”
  “是吗?”志保垂下眼,脸上蒙上了一层阴霾。
  “我的意思是——”他说,“现在的你给我剪头发一定不会认真剪,我怕你给我剪出一个丢脸的发型。”
  灾难后的重建工作,果然比想象的还要难,冷冰冰的医院,怎么能好好修复一份支离破碎的感情?
  不过他还是成功地绑架了他的主治医生回了自己的庄园,这个北海道周围的小岛十分静谧,风景也很美,很适合他们之间关系的灾后重建。
  
  那只流浪猫还趴在庄园门口打哈欠。
  志保很喜欢地蹲了下来:“你养的吗?”
  “它喜欢在这里。”
  志保伸手抚了抚猫咪的脑袋。随后拉着行李箱跟着他走进了庄园。这个庄园的陈设很古典,志保坐到沙发上,说:“喂,我要住哪个房间?”
  还在门口放置自己的行李的琴酒回过头看着她:“你觉得呢?”
  “庄园这么大,这么多房间,我去挑一个喜欢的。”
  她走了两步被拉了回去:
  “你很不自觉啊,Sherry,不过我先提醒你,不管你选哪个房间,反正我都有钥匙,你随意。”
  
  在一个寻常的午后,她和他坐在庄园的秋千椅上,望着满目玫瑰花田,琴酒问:
  “不害怕吗?”
  “害怕什么?”
  “我不杀你是因为我得靠你给我治后遗症,一旦治好了,我可能……还是会执行组织的命令的。”
  “我和你说过好几次了……”志保软软的身体靠到了他怀里,伸着手指把曾经对米多丽说过的利害关系又说了一遍。
  “你不会故意延长我的治疗期吧?”
  她笑了:“就算是,你能把我怎么样呢?能救你的人,全世界只有我啊,就算有其他的科学家,不怕死地来治疗你,多疑又谨慎的Gin会让他们靠近你身边吗?”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咬准了我的命脉?”他眯了一下眼,志保有些害怕他这个微表情,它往往暗示着这个男人要动杀手了,就像蛇吐信子一样。
  “不敢不敢,”她微笑着抬起头看着他,她当然知道他不喜欢被人威胁,“我也有求于你,万一又有哪个组织盯上了这一系列药物,或者盯上了我,我还是要靠你保护我的啊~而且现在的我掌握着这么多疯狂的药物,Gin,想抢我的人很多的,我想了想,临时找新的保镖我也不敢信任,还是你最合适。”
  “是吗?我怕你哪天一个不开心吃下药变成小孩离家出走。”
  “难道你要拿根绳子绑着我吗?”又是熟悉的对话。
  “我会被人告上法庭说我虐妻的……”他的唇轻轻贴上了她的额头。
  “嗯?不是虐童了吗?”
  “你也该有点自知之明了。”他的手轻轻抚上了她的头发。
  既然回来了,就休想走。
  “这个香味真的很舒服。”
  “一个正常的人,身上是不会有体香的,你能闻到香味,只能说明你变态。”
  听到这话,他眼神又变得凌厉了起来:“Sherry,你最好不要太狂。”
  “让组织知道你并没有杀死叛徒却汇报了杀死叛徒的事情,对你来说似乎也不大好吧?”志保不慌不忙,无所畏惧。
  “贝尔摩德当初也看到了你的尸体,是她汇报的,不是我。”琴酒思考着,“不知道你的药,哪一天才能把我治好……”
  志保的右手小拳头轻轻落在了左手小掌心里:“啊,我差点忘了还有贝尔摩德,她知道我没死以后一定又会想法设法来害我,Gin,拜托你了,不然我只能再想个办法,把贝尔摩德也卷进我们这趟浑水里来了。”她语气十分温柔地说了这么一句疑似威胁的话。
  “我们和神庙之间的局面已经够复杂了,再多一个贝尔摩德我会疯。”他淡然回答。
  “Gin,我不得不告诉你一件事,其实你从我身上搜走的储存卡,没有一个是真的。”志保调皮地眨了眨眼。
  琴酒微微眯了眯眼:“Sherry?”她一五一十把自己当初的谋划告诉了他。
  他释怀地笑笑:“Sherry,长本事了,演技真好啊。”
  “认输了吗?你还是和我一起安静地等待你身体恢复做回杀手的那一天的到来吧。”
  
  早晨升起的太阳照进卧室,床头柜的透明收藏盒里,刻着他们代号的徽章摆放在一起,阳光下熠熠生辉。
  
  那一天也许明天就来,也许永远都不会来。
  所以,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一路相随,不问结局。


评论(11)

热度(2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