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书尘外

【琴哀cp唯】喜欢琴酒,也喜欢雪莉,cp洁癖。最近比较喜欢黑化雪莉,黑化明美什么的。

第十三话 谋(4)盟友(GS)

  在宿舍夜谈过去后,波尔塞福涅越来越喜欢粘着志保,志保有时,抵挡不住她的百般询问,也会告诉她自己和琴酒曾经开心的往事。波特偶尔也会偷听她们女人之间的密谈,每次都会被波尔塞福涅发现,被她追着一顿暴力殴打。
  但波尔塞福涅却是越来越依赖自己了,志保有时候简直忘了,自己来这里到底是做什么,因为波尔塞福涅不像是来监视自己的人,倒像是来保护她的。
  每当神庙的研究员歧视自己这个绑架来的人,态度很差地把实验报告摔在自己桌上,波尔塞福涅就会凶巴巴地把她们骂回去。
  然后回头给自己一个灿烂的笑容。
  到底还是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啊。
  年纪才这么小,琴酒像她这么大的时候,早就不知道做了多少暗杀。
  童年这种事情,一旦错过,就再也不会有了。
  自己的童年,支离破碎,自己的爱情,也支离破碎。但她还是希望,身边的悲剧尽可能少一些。
  能够看到工藤和小兰幸福,她已经觉得很欣慰了。
  如果能够帮到波尔塞福涅,那也是好事。
  
  波尔塞福涅时不时会出现胸口轻微疼痛的状况,哈迪斯说那就是吃下毒药后半年未服药的症状,然后他拿了一颗药丸给了波尔塞福涅。后来症状也不再出现了。
  她向哈迪斯要来了神庙给成员们吃下的“美杜莎的诅咒”以及缓释药M9。
  “你现在还有精力去研究别的药物吗?”哈迪斯笑着看她将药粉轻轻刮下来一点,然后放入了试管。
  志保道:“当然没有精力,Pan都还没有完善。”
  “那你还有心思研究神庙的药物?”
  “只有研究出解药,我才能得到你真正的帮助,不是吗?”她抬起眼看着瓶瓶罐罐后的哈迪斯。哈迪斯透过玻璃仪器望着她,笑了笑:
  “我有点明白,为什么一般的男人都不会喜欢聪明的女人了,被看穿的滋味真不好受。”
  “啊?哈迪斯,原来你也是一般的男人啊,你这样可是赢不了Gin的。”
  “是我目光短浅了。不过,Sherry,像你这样的聪明的女人,又会喜欢什么样的男人呢?Gin那样的?”
  “以前有个人也问过我这个问题。Gin……恶魔不能算人。”志保直起腰,将精确计算分量的化学物放入了试管,然后将试管推入仪器,点了启动,“对了,我偷偷帮波尔塞福涅研制解药的事情,你要替我保密。”
  “当然。”哈迪斯转身对着反光的玻璃理了理自己的领带,“我在神庙里还是有很高的权力的。只要我愿意,现在就把你从这里活着带出去都可以,不过你真的有能力独自完成这个解药的研发吗?”
  志保说:“我从来不在实验上乱做保证,不过你只要知道,无论如何,我是想帮波尔塞福涅一个忙的。”她回过头看着坐在小沙发上玩游戏机的波尔塞福涅,目光里有些温柔的笑意。
  
  志保和神庙的哈迪斯关系十分亲近的事情,自然也被米多丽告诉给了琴酒。
  “看来是在那里找到了一个不错的盟友了啊。”他冷笑着说。
  “对了,我很早以前就想问了,你就不怕Sherry背叛我们,直接投入神庙组织吗?”花雕问。
  琴酒掏出了烟,打火机清脆一响,火苗窜了出来点燃了烟,他说:“不会的,她投入神庙,不过是重复地过着她曾经在组织里的生活而已,她不会那么傻。神庙的人也不会那么傻。这个哈迪斯,也不是好对付的人,我看她,是在引火烧身,不过无所谓,我们的目的就是弄回资料以后,把她和那个研究所……一起埋葬……对了,我让你想办法入侵神庙的监控系统,你能做到吗?”
  花雕打了个哈欠:“他们的防御系统并不是很强大,技术人员不如我们,但是肯定不能堂而皇之地一直监控着,隔一段时间,我可以入侵一下窃取一些视频。”
  “我想,她应该也会有消息想通知到我这里来。”
  “那你直接让米多丽和她接触不就好了?”
  “她现在满脑子都想着怎么从这场龙虎相斗的游戏里活下来,米多丽和波特,在头脑上已经不是她的对手了,还是我直接和她接触比较好。”他站起身,走到了窗户边,发送了一个信息给米多丽。
  “等一下,那她要怎么把信息透露给你?”
  “她如果连这都做不到,那实在不配杀我了。”
  
  志保翻开这个礼拜的采购清单,有文法问题的纸条又一次出现了。
  破译后,得出了四个词:通讯、监控、周三、中午12点。
  于是她等到了周三的中午十二点,正好是中午用餐时间。
  她四处观察,找到了一个监控范围内的位置坐了下来。
  
  花雕在电脑另一边,侵入了监控系统:“喂,Gin,我跟你说,我最多只能入侵20分钟,超过时间会被他们发现的。”
  “足够了。”
  琴酒坐到了电脑前,看着屏幕上的志保,她身边坐着一个棕发女孩,对面坐着波特。
  他握着烟的手有些颤抖。
  今天的Sherry没有穿红毛衣,穿了一件浅灰色的连衣裙。像是上世纪留洋归来的贵族小姐一样,温柔又严肃,典雅又坚强。
  花雕托着脑袋,看着屏幕看了半天:“喂,她似乎没有传达什么消息啊。”
  20分钟后,花雕撤退了入侵行动:“大哥,我就说了Sherry没办法用这种方式把消息传给你。”
  “让你录像,你录了吗?”
  “当然。”
  “给我。”
  琴酒拿过花雕的电脑,认认真真地又看了一遍这20分钟的录像。
  他的眼睛突然睁大,Sherry的脚尖,监控录像上,Sherry的小皮鞋鞋跟牢牢踩在地上,左右脚脚掌一抬一落,在有节奏地敲击着地面。他险些笑出了声。他的小雪莉啊,真是又聪明又令人好笑啊。竟然能想到用这种方法联络他。


  【志保九岁的时候】
  “喂,Gin!”小志保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本推理小说正在读着,随后抱着书本凑近了他。
  “说。”
  “你知道摩尔密码吗?”
  十七岁的少年琴酒白了她一眼:“这么低级的联络手段我当然知道。”
  “教我。”她双眼闪烁着一种期待的光芒。
  “你学这个做什么?和你药物研发有关系吗?”
  “不会就不会,你直说我又不会笑话你。”小志保坐回了原位。
  他一挑眉,伸手把她提了过来:“我可以教你,一天时间,学不会怎么办?”
  “那就……”小志保伸手托住下巴开始思考。
  “我替你说吧,如果学不会,以后我说什么你就听什么。”
  “一言为定!”
  于是在那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琴酒教会了小志保摩尔密码表。小志保也很快速地将它们都背了下来。

  
  但解读出Sherry传来的摩尔密码后,琴酒笑不出来了。
  左脚点了地面三下——S;
  停顿了几秒,左脚点了地面一下,右脚两下,左脚又一下——P;
  左脚一下,右脚一下,左脚两下——Y;
  SPY,间谍。
  二十分钟里,Sherry用这种方式,传递了他一个信息:你身边有间谍。

评论(4)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