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书尘外

【琴哀cp唯】喜欢琴酒,也喜欢雪莉,cp洁癖。最近比较喜欢黑化雪莉,黑化明美什么的。

【818】Mojito:哈瓦那风情画(GS)

蹭Mojito热度~上卷

(1)

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

我喜欢阅读她微醺时的眼眸

而我的咖啡 糖不用太多

这世界已经因为她甜得过头

古巴海岸线绵长,平坦的地势,从高空俯视下来,好像它在张开手臂迎接游客,能感觉到这片土地的热情和温柔。在空中可以看到考托河从马埃斯特腊山脉北麓流淌投入加勒比海的怀抱。车子紧贴着沿海公路行驶时,他们看到海滩不远处深深浅浅的蓝色。像是调色盘上深蓝浅蓝颜色的交错、冲击、融合。

“好美啊……”同行的科学院同事忍不住发出感慨。

“是啊。”就连一向严肃的老教授也忍不住为这奇妙的景色惊叹。

“等会儿一定要去那片海玩一玩。”

 

只有她淡淡地回过头看了同事一眼:“我警告你们哦,那个海水颜色深深浅浅的地方并不是海水浓度或者什么海沙折射,那里是密密麻麻的海草,深不可测,Wilson,如果你一脚踩进去……”她低下头缓缓翻动了一下手中的书页,“我想,您新婚的太太可能有机会改嫁了哦。”

同事讪讪地笑了一下,随后望着碧蓝色的大海,感慨道:“不过,真的很美啊,不愧是哥伦布说的,这是人眼所能看到的最美丽的地方。”

她毫不留情,话里有话地说:“我倒觉得,雨果先生描写的圆明园更美……不过大家命运都很接近,就像象牙一样,因为美好而遭遇灭顶之灾,这片曾被殖民统治的美好的土壤,经历过九死一生,今天也算是有了新的开始了吧……”①

 

就像自己的才华,总是会被某些团体觊觎,她既不想成为政客的棋子,也不想成为资本的玩偶。向来独立的自己,在这种时候,总会生出一种期待有一位骑士保护自己左右的小小粉色心愿。

只想研究自己想要研究的东西……

 

“喂喂喂,你还是老样子,会很扫兴的啦。”小助理悄悄提醒道。

 

“失礼了,我只是提醒一下你们基本的人身安全……”她停了下来,抬起头说,“顺便,我不觉得,一群明知道我是抛下亲人好友来这里工作,却偏偏带着全家人来参加狂欢节,并且,还美名其曰陪同我——的人,有资格说我扫兴。”雪莉从领口扯出了工作证垂在胸前,“我和你们可不一样,你们用组织的钱来公费旅游,我可是来这里工作的,我不负责浪漫,我擅长用冷冰冰的数据和物质本质来毁掉你们的浪漫。”

她最后朝着小助理摆了一个甜美又恶毒的微笑。

——这个女人满脸温柔的时候才是最可怕的时候。大家想道。

 

如雪莉所言,她是来这里工作的。身为当前世界顶级的女科学家,她义不容辞地加入了一个国际公益医疗医药组织,期待着为全人类谋福利。而古巴是每一个公益医疗组织都不得不前来调研学习的地方。古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全民免费医疗的国家,医疗水平世界领先。而这一切,是在遭受美国政治、经济、科技、外交、军事全面制裁,国家极度贫困的情况下取得的,堪称一个奇迹。最难得的是,古巴甚至为美国提供过医疗援助。

美国一直批评古巴的医疗援助项目是“出于特殊目的而剥削医疗工作者”,古巴因此也召回了在巴西、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的医疗机构工作的数百名医生。

 

以德报怨,却不会打肿脸充胖子,这温柔却强大的品德令雪莉肃然起敬。

在她眼里,古巴这个国家就像是一位虔诚的信徒,无怨无悔地向着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却丝毫不会便宜不识好歹的白眼狼——同时也是那么的美丽。

 

“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在这里学习一段时间。”雪莉心想。

白求恩精神,在这里得到了极大体现。

 

与组织的科学家们分开后,雪莉独自前往事先约好的研究所,准时出席了这一次医疗研究会。她流利的西班牙语和严谨的专业知识,令当地人对这个美貌年轻的小美人肃然起敬。(古巴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

会议结束后,她打了个哈欠,暮色降临,她准备回去酒店睡觉。哈瓦那的八月,有一个著名的哈瓦那狂欢节,是古巴最著名的狂欢节之一,也是古巴最大众化的节日。狂欢节的历史悠久,每逢节日到来,市民们都会在哈瓦那海边的El Malecon林荫大道举行庆祝活动,人们会载歌载舞,尽情狂欢。美女、雪茄、朗姆酒和舞蹈,会把这片城市填满。

这么火热的氛围,不适合孤独的她。

 

“Miyano!”哈瓦那当地的一位女医学家叫住了她,她小麦色的肌肤配上她热情的笑容,窈窕的身材在宽敞的白大褂下一扭一扭,修长的大腿包裹着一条渔网袜——古巴的医护人员是会把渔网袜当普通衣着穿出来的,不过这也导致,在志保眼里看来,她就像一位火热的桑巴舞女郎。

“如果我的名字很难叫,你可以简单地称呼我为‘Sherry’。”她大大方方地说。

女郎邀请她道:“哦!Sherry!多美的名字!西班牙的阳光小姐,别这么扫兴,和我们一起去狂欢节玩吧?”

“不,不用了……”

“别这样,来到哈瓦那,不去一次酒馆,喝一杯酒,那就等于没来过,当然了,不参加一场狂欢节,也一样没来过。” 女医学家热情地呼朋引伴,约了七八个天南海北的科学家们共同搭车前往酒吧。

 

酒吧

“朗姆酒、甘蔗汁、青柠汁、苏打水……”调酒师娴熟地操作着,手法眼花缭乱,最后撷起几片薄荷叶放入酒杯。

她微笑着说:“我回去后还有工作,不喝酒了,给我一杯青柠檬苏打水。”

一杯青柠苏打水放到了雪莉面前。

酸酸涩涩的气泡水,发出了清脆的气泡破裂声。她轻轻俯身趴在了高高的吧台上,透过浅绿色的青柠片,看到的世界是模模糊糊的。

“雪莉,过来玩。”大家把雪莉拉到了桌子边,她定睛一看,同桌子的,除了几位同行的科学家以外,还有几位不认识的人,这里正在举行狂欢节,五花八门什么人都有,两三副扑克牌被打乱了堆在一起,普普通通的卡牌游戏,不过输了的人就得进行经典的真心话与大冒险。

招呼雪莉一起玩的那位女科学家第一局就输了,被罚跳一曲钢管舞,她大大方方地走上街头舞台,和舞台上的女孩们耳语几句,大家便热烈鼓掌欢迎她的表演。她精湛的舞蹈把更多的人吸引到了这张桌子边。

卡牌和真心话大冒险,是很适合狂欢现场的游戏。

 

起初,雪莉不擅长玩牌,不过她学习力很强,看女科学家打了两局以后,她就把牌路揣摩熟稔了。女科学家连输两把,跳了一支钢管舞,又挑战了用美声唱歌,她再也不愿意上场了,拉扯着把雪莉推上了牌桌。

对面的男同伴发出了嗤笑:“喂,你自己输不起,怎么还让别人来替你。”

女科学家按着雪莉的肩膀说:“我打累了休息一局不行吗?雪莉,交给你了。”

雪莉双指夹起一张扑克牌,在指尖动了动:“我不喜欢玩这个,只帮你打一局。”

 

雪莉上场后的这一局,她步步为营,把对面打了个落花流水。

她优雅地放下牌,说:“就这样,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对面选了大冒险,雪莉点点头,指了指舞台:“行啊,上台,一曲肚皮舞,你们几个,一个都别想跑。”

围观的人群放声大笑。

 

雪莉说完就想起身离开座位,却被几个陌生男女叫住了:“等一下嘛,那位小姐,介不介意和我们来一局啊,你这么聪明,没理由只出手一次啊。”

“抱歉,我没有兴趣。”

“如果你愿意陪我们打一局,我们将以你的名义,向哈瓦那医药学家协会捐赠一笔慈善资金。”其中一位看起来似乎家产颇丰的男人,他说了一个让雪莉一行人都无法拒绝的条件。

“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雪莉严肃地问。

女科学家拍了拍她肩膀,示意让她看一个角落,一个男科学家灰溜溜地躲到了一边:“这个叛徒……”

“历史的经验证明,男人比女人更擅长背叛。”雪莉点着头说,“回去后这个家伙死定了。”

 

“怎么样啊?”那群人继续问。

雪莉和同伴们对视一眼,然后拉开椅子缓缓坐了回去。

只是,这次的对手似乎很强,雪莉很快就输了。

对面的男人笑着说:“友谊第一,第一局我们不为难你,你找那个男士问他要电话吧。”男人随手一指,指向了角落里一个黑衣长发的男人。

“喂,雪莉,不要啊,那个男的看起来好凶。”同伴拉住了她的袖子。

 

雪莉望了一眼,说:“没事,愿赌服输。”她站起身走了过去,几分钟后,她在手机里一边输号码一边走了回来,然后展示了一下:“好了,既然输了,那我就不玩了。”

“等一下,”对面的人又喊住她,“小姐,第二局,如果输了,就只要喝一杯酒,只是想再和你来第二局而已,你没什么损失的。”

雪莉本想推辞,却经不住好友哀求,她只好坐了下来:“好,不过,这是最后一局。”她对同伴说,“堂堂科学家,靠这个来赚慈善资金,你们可真好意思。”

同伴们哈哈笑着,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结局是显而易见的,又输了。

雪莉微微皱了皱眉头。

有点不对,对面的人,似乎在出千,赢得太不可思议,可是她没有证据。

一杯自由古巴放到了雪莉面前。

自由古巴,深色朗姆酒,加可乐混合的鸡尾酒。里面散发出来的浓浓酒气,似乎在暗示这杯酒的朗姆酒成分高地有些吓人。

不过,只是一杯酒而已,应该不要紧吧,反正说好了这是最后一局,喝完走人。

雪莉伸手朝酒杯伸去——

 

“等一下。”

(2)

没有跟她笑容一样浓郁的雪茄

就别浪费时间介绍收起来吧

拱廊的壁画,旧城的涂鸦

所有色彩都因为她说不出话

 

人群自动分开一条路,那个刚才被雪莉要电话的男人大步走向她,伸手拿走了这杯酒。

“是你……怎么了?”雪莉惊讶地望着他,他怎么戴上了一副眼镜?

那男人不说话,抬起左手打了一个漂亮的响指。酒侍送过来一杯鸡尾酒,他拿过酒杯递给了雪莉:“我认为这杯酒更适合你。”

“你……”

他望着酒杯里的液体,又抬起头蔑视着对面这群人,冷笑道:“怎么了?这位小姐必须喝这杯酒吗?”他左手一用力,将酒杯顺着光滑的桌面狠狠滑了过去,停到了对面几个男人手边,“有什么她非喝不可的理由吗?”

对面的男人面面相觑,没有说话,只是领头的十分挑衅地望着这个男人。

 

琴酒本来是不想多管闲事的。

几分钟前——

这气氛火热的圆桌,自然也吸引了喜欢默默坐在安静角落里的黑衣男子的目光。

他锐利的眼神,准确地瞄准了坐在圆桌旁的茶发少女。她支着脑袋握着一副卡牌,似乎正在思考出牌。

 

他怎么会不认识传说中的天才少女雪莉。

她的茶发,她蓝宝石一般的眼睛,柔软的红色薄毛衣,浓咖色的短裤,多么和谐又充满了碰撞感的绚丽色彩,她美得就像是一副风景画。

 

她怎么会在这里?

如果没记错的话,她今天不是和研究部那群人一起来度假旅游的吗……

他站起身在酒吧里扫视了一圈,除了自己,好像没有别的组织里的人,她一个人,和当地的研究员来的?

胆子倒是大。

 

牌局第二局,雪莉坐了下来,她学得很快,没几个来回,就把对面的人打了个落花流水。对面的人输了,被判上舞台跳肚皮舞。不过,对面的人,偏偏是几位男士。

琴酒看着这滑稽又诡异的画面,再望着雪莉扶着女伴笑得前仰后合的模样,他忍不住也动了动唇角,视线收回时,不经意看到了几个交头接耳的男男女女。

他缓缓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那几位男士的眼神,以他男人的眼光来解读,满满充斥着想要征服一位聪明少女的欲望,和对少女美色的觊觎。实在是太明显了。

 

树大招风,美人招眼,雪莉惹上麻烦了。

 

琴酒不动声色地从随身物品中取出了一副特殊镜片的眼镜,这是很早的时候,他在组织旗下的赌场里玩时用过的道具,他靠近了那一张桌,细细观察之下,果然不出所料,对面的几个一看就是老玩家,出千手法一流,就连围观的群众,如果不是行家可能都看不出来。

雪莉毫无悬念地输了。

他退回到自己位置上,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如果有人对组织里的科学家不利,他就得把这场狂欢现场,变成暗杀现场。

“先生……”一个甜美的声音从背后响起,他转了一下头,只见雪莉站在自己身侧。

“什么事?”

“可以跟你要一个电话号码吗?”她有些紧张,却还算大方地邀请着。

他的视线往圆桌处扫了一眼,就明白怎么回事。

 

雪莉输了游戏,惩罚是往酒吧里其中一位男士问电话。

那群色狼,会这么简单就放过她?

 

此时,穿着黑色紧身衣的兔女郎端着雪茄在酒吧里来回叫卖:“雪茄!雪茄!有特大号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雪茄牌子)……特大号的哦……”她看到这里,眼睛一亮,连忙凑过来推销雪茄,销售最毒的手法,就是在有女士在场时,和她身边的男士推销。

 

琴酒自然是不介意被这样宰一刀。不过雪莉一双小手往他身前一伸:“小姐,你推销的这支雪茄,好像是假货。”

兔女郎脸色一变,雪莉不等她找借口,伸手抓过她托盘里的雪茄,说:“茄标金币上的细节,看起来很模糊哦,真不好意思,我目测的能力很强,这支雪茄无论是长度还是清晰度,和正版的都不一样,你要骗游客钱我是无所谓啦,不过谁让我刚好有求于这位先生呢,请你离开,不然我会报警。”

就算兔女郎不跑,琴酒也不会让她报警的。

他正好假装慈悲地让人走了,兔女郎跑掉后,他低头看着眼前的小鬼,她仰着脸,邀功般摊着手:“拜托,互相帮助,给我你的电话,我好完成我的大冒险。”

琴酒轻笑一声,在她手心写下了几个数字:“你这么聪明,应该能记住。”

“谢谢。”

 

她旋身走回圆桌边。在她转身的那一霎,她茶色短发轻轻飞起,旋转出了一个漂亮的曲线。她笑吟吟地坐回到桌边,暖黄灯光辉映下,她洁白的肤色看起来如蜂蜜一般光滑,配上那双小小的红唇弯起的微笑,甜美诱人。

另一位兔女郎也正好转悠到这间酒吧,她扭着小腰来回叫卖着,见琴酒独自一人,便凑过来推销自己的雪茄。

在殖民年代,古巴大部分土地都被开发成甘蔗园。而大多烟草种植园又都改造自甘蔗园,在这样的土壤里培养出来的烟叶有种神秘的甜味。这就是为何地球上再也没有其他地方,生产的雪茄能像古巴雪茄一样带着一丝独特的甜美。

不过此刻,再甜美的雪茄,都不如那个诱人却正面临不知名危机的少女。

琴酒没有理睬兔女郎,大步走向了圆桌。

 

不出所料,那群色狼之所以只出了“要电话”这种低级的大冒险的原因,就是因为雪莉和他们约定,再输下一局就得喝一杯烈酒。

琴酒已经看见,那群男人悄悄在酒杯里投下了不知名药物。

而这一局,也依旧不出所料,雪莉这一边的人都输了。

对面起哄着要雪莉喝酒,她倒也很尊重游戏规则,认命地接过酒杯,在她准备喝下的那一刻,他阻止了这个女孩的行动。

 

琴酒抬了抬手掌示意雪莉让座,他缓缓坐到了雪莉的座椅上:“我来和你们玩一局,如果我输了,今晚所有客人的单,都归我买,如果我赢了,你们只要回答我一个问题就可以了。”

对面没有发声,他开的条件并不差。

“既然不说话,我就当你们默认了,我懒得了解你们的卡牌规矩,所以……”他拿手帕轻轻擦了擦手,随后折起手帕放入衣袋,“简单一点,各自抽一张牌,谁大谁赢。”

随后他伸手指了一个围观看戏的女孩:“小姐,你来洗牌,可以吗。”

他冷酷却带着一丝温柔的目光,让那位围观的女孩不自觉害羞地垂下眼,随后便走到了桌子边,手脚有些笨拙地洗着牌,随后将扑克牌背朝上铺好了。

“请。”他抬起手示意道。

对方刚抽走一张卡,还来不及做什么,琴酒便站起身,一手悠闲地插在袋中,一手从牌堆中抽出一张卡片摔在了桌子上:“不用看了,你们输了。”

他摔在桌面上的卡牌,是扑克牌中的“大王”牌。

 

雪莉有些惊讶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帮助自己的神秘男人。

英雄一般都是正气凛然的模样。

这个男人却不是,反而浑身透着一股莫名的杀气。

不过,总之是帮了自己的英雄,何必管那些刻板印象。

她望着他露出了美丽的微笑。

 

在围观群众的惊叹声中,对面那群男人颓然问道:“行了,你要问什么?”

琴酒阴恻恻地微笑着,双目紧紧盯着对面的人,一字一句地问:“刚才,你们和这位小姐的牌局中,”他看了雪莉一眼,又盯回到对面,“你们出千了,对吧?”

全场忽然安静了下来,安静地能听清身边人的呼吸声。

只见那群男人眼中惧意闪动,围观的人自然也明白了怎么回事。

 

见他们不回答,琴酒微笑着站起身说:“你们已经回答我了。”

说完,他转过身,在一屋子人惊叹的目光中,拉着雪莉往外走去。

 

【海明威酒馆】

传说中的海明威酒馆,这个昵称主要是因为比起酒馆原本的名字,直接唤它“海明威酒馆”,传播性更广,也更容易被外乡人呼唤、接纳。

南美洲的街道,雪莉在很多美洲风的油画中都见过,街道很狭窄,狭窄地仿佛一转身就能碰翻什么东西。阳台凸了出来,建筑的颜色明丽丰富,就像教堂仿佛破碎却又牢固的彩绘玻璃,是美术生很喜欢画的色彩画,因为风景很美,再差的技术都会画地美轮美奂。在街灯亮起,夜幕初临的时候,独自漫步在哈瓦那街巷之中,是一种极为奇妙的体验。

传说中的海明威酒馆就在哈瓦那大教堂广场边,最早这里是一个杂货铺,然后辟出一块地方充作小酒馆,最后杂货不卖了,全作了小酒馆。两层楼的酒馆,二楼还宽敞点,可以坐下来吃点地道古巴风味的简餐。一楼除了吧台、角落的乐队席,有20来人就会显得十分拥挤了。

传闻,海明威来这里时,总是喜欢站着喝酒。小酒馆因海明威而出名,也因此吸引到了众多文学家、画家、音乐家慕名前来,从而引发了更多的文艺碰撞。小酒馆两层楼的墙上、桌面上,涂满刻满了名人或非名人的签名、题字。在这里,可以找到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文字,包括中文。许多知名顾客的照片,被挂在墙上,成了极好的装饰和回忆。②

 

现在,雪莉就在这间安静的酒馆里,随手在涂鸦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雪莉签完字后,从小木台上跳了下来。琴酒坐在一张小圆桌边,安静地看着她在这间小酒馆里转来转去。

看一眼就知道,她会喜欢这种氛围。

“对了,还没谢谢你。”雪莉坐回到他对面。

他睥睨了她一眼,说:“为什么一个人在外面?”

雪莉说:“因为别人是来玩的,我是来工作的,我就不爱和他们一起行动。先别说这个,我问你,你是怎么抽到那张牌的?”

“你问这个做什么?还想回去给他们好看?”

雪莉笑着摇摇头:“不过,我也感觉到,他们在出千了,只是没有证据。”

“不需要证据。”琴酒说。

“什么?”

“我是说,不需要证据。”他坐直了身子,认真地解释道,“有的东西,只要靠感觉,就能读出正确的答案。就像刚才,他们一句话没说,我就能让围观的人都意识到,这群男人,合起伙来,靠出千在欺负一个女孩子。”

“那他们要是脸皮厚,就是不承认呢。”

琴酒道:“没考虑过这一点,我从出手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一定要让他们输,因为人多,已经很便宜他们了,通常情况下,我不准备弄死一个人之前,是不会出手的。”

 

雪莉听完后,细细打量了他一番——虽然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黑色薄风衣,不过看材质应该价格不菲,衣料下可以看到起伏肌肉曲线的手臂,虽然被袖子盖住了,但在他卷起袖子时依旧可以看到手臂上有一些疤痕,指尖有厚茧,身上有一丝微弱的火药气味,被男士香水掩盖着,却逃不过她作为女性灵敏的感觉。

“你不像是经常混赌场的人……”

“混过。”

“哦?”雪莉来了兴趣,“那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琴酒没有直接回答:“问别人之前,要自己先交代,小鬼。”

雪莉猜着,琴酒刚才离自己所在的圆桌很远,应该没听到什么话,就信口胡诌:“我是设计师,来采风的。”

琴酒没有戳穿她,只是唇角却勾起了一抹性感的微笑,他拿了一杯鸡尾酒给她:“这杯酒叫Mojito,我叮嘱过老板了,虽然柠檬味很酸,不过,喝起来不会刺激。”

雪莉听闻,抬起手习惯性扇了两下鸡尾酒的香气,随后点头说:“很清爽的柠檬香。”

在她轻轻抿下一口酒时,琴酒问:“你是做化学相关工作的吧?”

 

雪莉被清爽的莫吉托酒呛了一口。

 

琴酒默不作声,看好戏般地欣赏着她的窘迫。

“你……”她捂着口鼻,不知所措地看向琴酒。

他递出了自己的手帕,说:“不好意思,除了整天接触化学药物的人,一般人,养不成这种习惯,不会用手扇风来闻气味,必定是每天都要接触化学物的人……还想骗我什么?”

雪莉捏着手帕轻声交代说:“好啦,我是研究生物化学和医药学的,来这里旅游顺便交流学习,这次是真的。”

琴酒当然清楚她的真话假话。

雪莉托着小脑袋继续观察着他:“嗯……你看起来,像……杀手。”

他挑起眼看向她,女人的感觉确实很敏锐。

“如果我真的是,你不害怕?”

雪莉摇摇头:“不怕,我从小到大,见过很多杀手,虽然我没见过那个人,不过,我身边的小助手说,如果想形容一个人冷酷无情又残忍性感,只要说ta很像琴酒,就可以了。”

 

这下轮到琴酒被呛了一口。

 

推销雪茄的小姐在门口叫卖,雪莉看了她一眼,笑着说:“你身上有烟味,应该是会抽烟的人,来这里尝过古巴雪茄吗?”

琴酒转头看了一眼,说:“当然,‘给我一支雪茄,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

她赞许地望着他说:“这是诗人拜伦说的话。我很喜欢他描写的‘拜伦式英雄’,他们高傲倔强,具有叛逆的性格;同时又忧郁、孤独、悲观,我行我素,他们有火热的激情,强烈的爱情,非凡的性格;他们敢于蔑视制度。是悲剧性的叛逆者,他们都有非凡的才华和力量,但困于腐败的社会中无法施展,很浪漫。

他漠然的眼神开始聚焦在这个女孩脸上,她的才华,似乎并不只局限于理化的世界,她智慧而浪漫,单纯又性感,勇敢却又有些……不知死活……

“确实很浪漫。”他捕猎般的目光牢牢凝聚在她的眉目间。

雪莉没有听出他的一语双关,她的视线落在小酒馆里一位正在品尝雪茄的老先生身上,那袅袅白雾似乎浸着西班牙雪松木的木质香气,那烟气就像一条性感的美女蛇,温柔地在人周身盘旋环绕,极具挑逗性的诱惑。

“你知道吗?”雪莉欣赏完雪茄的烟雾后,转过头看着琴酒问,“传说,最美味的雪茄,是在少女的大腿上摩挲出来的,你尝到过吗?”

琴酒嗤笑一声:“真相是,它可能是出自一位肥胖老男人粗糙的手掌。”

旁边的老先生被烟雾呛了一口。

雪莉和琴酒对视一眼,双双跑出了酒馆,一直跑到街边的路灯下,雪莉扶着路灯杆子,想起琴酒或许给一位老烟枪造成了不可逆的精神伤害,她笑得快站不稳了:

“你太过分了……”

这位给别人造成精神伤害的男人满不在乎地说:“不怪我,好好的雪茄不好好抽,他心有杂念。”

“那你呢?你有杂念吗?”她大着胆子问,蓝宝石眼睛在路灯下异常明亮,她在探索一个神奇并新鲜的领域。

他眼底一闪而过一种奇异的眼神,雪莉解读不出来。

 

眼前的男人,浑身上下都透着一种危险的性感,从容不迫,蕴藏着无尽的暴戾,却被他文雅的形容藏得那么深。科学家的探索精神却诱惑着她不断深入地去探索这个神秘的男人。殊不知,在对方眼里,自己也成了一片未经开垦的新战场。

彩车游行经过了他们所在的街角,停在中心广场上,雪莉望着广场上的男男女女,她甩了甩头发,朝他伸出了手:“走,请你跳一支舞。”

琴酒玩味地把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如果我的记忆没有问题的话,这种事应该由男士来邀请。”

雪莉嘟嘴,收回了手藏到了身后:“好,那我就让你来请我。”

把手藏到背后,还敢说自己等着邀请,没见过这么无赖的人。

琴酒无奈地伸手直接带过她的肩膀,还不忘丢给她一副眼罩:“注意隐私。”

 

广场上正好在放一曲阿根廷探戈舞曲,琴酒带着雪莉走到舞池中间,她大胆地将右手从肩膀上揽到了他背后,他的手也顺势勾住了她的腰,随着激烈昂扬的音乐起,雪莉身子往后轻轻一仰,他有力的手臂托着她轻轻旋转了半周,仿佛柔弱无骨的身体随即贴近,步伐一致地后退、前进、旋转,时而随着他的托举轻轻跃起,时而握住她的腰,轻轻一推,雪莉也十足默契地在他的“操控”下,美好的身体仿佛旋出了一朵花。

“你和几个女人这样跳过?”她仰着姣美的脸庞问。

“只有你,通常情况下,没有人敢让我和她一起跳,你是破例。”

“那你有多少例还没破呢?”

“那得看你想破多少。”

舞曲快要收尾,雪莉抬起一条腿轻轻勾住了他的后腰:“那有限的时间里,我要全部。”

他不做声,轻轻伸腿绊了她一下,在她即将跌落时,伸手揽住了她的身子,这惊险的动作引起观众的一阵欢呼,在她惊魂未定时,他在她耳畔说:“如果是这样,就得看你的本事了。”

语罢,他将她身子挽起,雪莉也踩着拍子,贴着他的身体摆了一个漂亮的收尾动作。

二人优美又刺激的舞姿使他们获得了参与奖,两支雪茄。雪莉哭笑不得地看着手里的礼品,晃了晃两支巧克力棒似的雪茄说:“这倒是挺意外的,正想好好研究下古巴的雪茄。”

“只想研究古巴的雪茄?”他挑眉,话里有话。

她这回听懂了,微微侧了侧头,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向了他:“偶尔……”软乎乎的小手轻轻摸上了他结实的肩膀,“也会想要研究下别的,下一个地方去哪玩?”

“你想去哪?”

“那就去看海?”

手心暖热的温度透过棉T恤,传到了他有些微凉的皮肤上,像一股火苗,点燃了他。

 

给我一杯雪莉酒,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

下卷暂时不发老福特

(你们也知道现在老福特的迷之审核,对搞文字的极度不友好,我也只能把纯清水部分发出来,下半部分发出来的话,你们可能连前半篇都看不到了,发出来只是想告诉大家有新的作品了,然后放一部分试读,虽然目的是蹭818明信片,下半卷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就是这样那样,然后一个重逢就结局了,所以也没必要特地去看。)

微博、长佩、冲呀都有完整版

评论(15)

热度(2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