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书尘外

【琴哀cp唯】喜欢琴酒,也喜欢雪莉,cp洁癖。最近比较喜欢黑化雪莉,黑化明美什么的。

第十五话 执(1)生死无悔(GS)

  当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
  是不是还有你陪伴
  笑容浅浅穿着白色旧衬衫
  尤如曾经少年
  当心中只剩下一片黑暗
  是不是还有你分担
  胸口温暖双手围成小港湾
  爱我恨我依然
  ——刘忻《残忍的缠绵》

  

  琴酒默然盯着眼前这个女人,她似乎想站起来,但好像连动一动手指也没有了力气。苍白的面色宛如一束凋零的百合,呼吸也是柔弱到仿佛他伸手一捏就能掐断她的呼吸,身子微微颤抖着。面容却分明是笑着的。笑得那么孱弱,孱弱地好像就剩一口气了,就像他平时轻轻捏在指尖的烟,只要用手随便一挥,就能让她消散。
  这次,不会有名侦探来救她了……
  他心里突然有一股绝望,狠了狠心,手指搭上了扳机……
  一阵爆炸声响起。强大的震撼,让他有些站不稳。
  
  在外面等候的阿玛茹拉看了看手表:“不对,不是我们的炸弹。”
  花雕大吃一惊:“什么?”
  “波塞冬,一定是他安装的炸弹。”阿玛茹拉想了起来,“他知道我们组织会在今天动手。一定事先埋伏好了炸弹,完了,只要一个炸弹爆炸,就会牵连起我们的炸弹……”
  “那他不会撤退掉神庙的人吗?那么多人都在祷告室呢!”花雕皱着眉说。
  “祷告室被我锁上了,祷告室里的人,被我迷晕过去了……他们还没来得及撤退,不然今晚的行动哪有这么顺利。”阿玛茹拉颤抖着嗓音说。
  花雕深吸一口气:“你是认真地要背叛神庙了吗?”
  “先别说这个了,不能让他们两个人死在上面!”
  “你疯了!你现在跑上去等于告诉他我们是卧底!”花雕悄声在她耳边说。
  
  琴酒转身跑向楼下,推开门,一片火海。火力太猛,几乎是一堵无法穿越的火墙。他用自己厚重的衣袖捂着口鼻跑了回去。紧紧关上了门。回到天台上,志保看着他跑到围栏边,这里的楼层高度,显然无法跳楼逃生。
  无路可逃了。
  火还没有烧到天台上,有厚实的铁门挡着,但估计也很快会烧到这里。
  他皱了一下眉,扯下天台上遮阳伞的帆布,伸手将资料盘包裹在了里面,像甩飞镖一样将手里的资料盘甩了出去。似乎落到了大楼外的草地上。
  琴酒走回到她身边,坐了下来,冷笑着点燃了烟,打了一个电话给伏特加:“你们全体撤退吧,我可能走不了了,资料刚才被我丢了出去,在研究所正门11点方向的草地上,你们找到资料就走,别吸引别人的目光。” 
  无论如何,起码神庙的研究据点、拿回资料、杀死叛徒Sherry这三个任务可以完成,不会有意外了。
  “Gin!你发什么疯!等着……”基安蒂抢过电话骂道。
  “不用了,就算你们派来直升机,火势也已经汹涌到直升机无法靠近的地步了,难道你们还想通知火警来救我吗?”
  就算有火警,也没这么快赶到这偏僻的地方。


  挂了电话,志保冷笑着说:“没想到,你对自己也能这么狠心。”
  他的唇角扬起了讥讽的笑:“对比一下,是不是突然觉得我对你真是无比温柔了?”
  “是啊,温柔到我被你利用,却还在担心你身边是不是有卧底。”
  “那你为什么还要告诉我我身边有卧底?”他问,“怕我出事?”
  “你得死在我手里。”她有些好笑地回答他,“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应该告诉你,毕竟当时我的主要矛盾不是你。”
  好牵强的回答,又是那么倔强的回答。一如既往的口是心非。


  楼下的浓烟滚滚,飘到了上面,志保侧过头看着,随后说:“我不知道我们还有几分钟能这么和平地坐在一起……火很快就会把这里烧塌的……不过,Gin,我如果现在告诉你,我真的没有和工藤在一起,你相信我吗?”
  “不相信。”他果断而简短地回答。
  志保笑了:“早知道,我干脆挑个机会,把你这罪名坐实,你觉得,我找谁比较好呢?波特?还是……”
  “你试试看。”琴酒淡然地说,他看着身侧的她,说:“你小时候毁了我的形象,长大了毁了我的原则,现在连我的命都一起搭上了。”


  说完,他放下枪,温柔地对她伸出了手:“生命最后一刻了,Sherry,我们停战吧?”
  “同样的借口已经不好用了。”她笑着回答,声音虚弱无力,“我动不了,浑身都痛。”
  他移动了一下,将她抱进了怀里,她的身体僵硬了一下,但很快放松了下来。或许是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志保也不再挣扎,安安静静地躺在他怀抱里等待宿命的终结。
  “你在害怕吗?”他低声问。
  “死前能拉着Gin一起死,我会成为传奇的吧?”她将头靠到了他胸口,呼吸着他身上熟悉的气息,一种莫名的委屈和依恋油然而生。
  怎么会走到共赴黄泉的地步呢?


  “你已经是组织里的传奇了。”他的大手抚摸着她的头发。
  她的心里像是打翻了一瓶汽水,酸酸甜甜的气泡一串串地冒了出来。一股浓烟被风吹来,她呛了几下。伸手揪紧了他的毛衣,把眼睛埋到了他胸口:“其实还是怕的。”


  熟悉的小动作,令他忍不住伸手抱住了她,抱得很紧。
  “你也很舍不得杀死我啊,动手之前一定想着怎么弄死我帮你姐姐报仇,等到真的可以动手了,你又怕了?”
  “不是怕这个。”她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
  “嗯?”
  “烟……”她说,“火灾里死掉的人,基本都是被毒气熏死的。我害怕……”
  琴酒拍了拍她的肩膀:“当初不该用毒气室吓唬你的。”
  “真的是吓唬?”她抬起头看着他。
  “你以为我那个时候真的狠的下手杀了你吗?”他腾出另一只手捏了捏她的鼻子,“你那个时候,我都控制不住你……我那时候,都安排好了阿玛茹拉,易容成你,等到把上面的人应付过去以后,就去见你,说过要给你一个交代的。”
  “原来是这样啊。”志保笑了笑,“我们的命运之轮,还真是崎岖坎坷呢。”


  他顺势吻了吻她的额头。只听她轻声说:
  “Gin……”
  “嗯。”
  “你杀了我吧,开枪。”她说,“我还是不想死在毒气里……我看到过那些人是怎么死去的,我真的害怕……”
  “想清楚了?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的。”他擦亮打火机点燃了烟,缓缓吐出一口白雾,透过雾望着她美好的容颜。
  就是这张诱人的脸,让他数次陷入疯狂。
  志保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
  她感受到他的伯莱塔贴在了自己的下颚——


  突然,枪移开了,他的吻却贴了上来,低沉又好听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说:“真不好意思啊Sherry,虽然你这么相信我,但是我没子弹了,还是和我一起等死吧。”
  她睁开眼,看着他带着歉意的笑脸:“子弹都被你玩光了吧?”
  “谁知道呢。”他的烟雾朦胧了他的眼睛,隔着烟雾的志保,看起来更美了。
  志保从口袋里拿出了药,正想吞下,被琴酒伸手按住了手腕:“你要干什么?”
  “我把我研究的所有的药物的成品带出来了,把药留在那里,他们又会有机会研发药物的。”
  琴酒看着她手心里白绿相间的药丸:“这是什么?”
  “神庙研究的药物Pan就是这个,吃下去以后,人会陷入假死,没有人注入解药的话,就真的死了。这样走的比较不痛苦。”
  “确定要自杀吗?”
  志保说:“能怎么办?我被你吓的真的很害怕毒气,楼这么高,没有绳子,又不可能让火警来,动作太大基安蒂他们又会被发现……Gin,我们已经没希望了,不管是生命,还是别的什么,如果非要选一个死法,我还是用这个吧。”


  他却发出了有生以来难得爽朗的笑声,志保有些生气地看着他,给自己造成心理阴影真的让他那么开心吗?他笑完以后,伸手拿过了药:“我陪你。”
  “确定吗?”这下轮到她问了。
  琴酒低着头,悄声说:“监护人总得和你一起走。”
  监护人……志保笑了:“好遥远的称呼啊,哪有监护人,陪着被监护人一起死的?”
  “我说过,等价交换,你把你的命给我,我当然也会把我的命给你。”他郑重地,伸手带过她的脑袋,在她额头上轻轻吻了吻,就像很多年前一样。他靠近时,她不自觉地又开始抖了一下。


  他和她一起吞下了药,志保闭上眼睛躺到了他的怀里。琴酒也慢慢阖上了眼睛。或许是知道死亡近在咫尺,他和她都没有力气再决斗了。
  “Sherry。”
  “什么?”
  “其实,我有一次梦到了你被我杀死的样子。”
  “怎么只有一次?”她睁开眼抬起头,“你这个次数不对啊?”

  他哑然失笑:“别的几次都没什么感觉,那一次记忆特别深,我梦到你和一个男人,在双塔摩天大楼上逃跑,我的子弹,怎么都没办法命中他,最后我引爆了你们躲藏的那栋大楼,他终于死了,于是我一步步走向你,你恐慌的表情真好看,可是来不及了,你就这么从我眼前,跳下了大楼……”
  “然后呢?你醒了?”
  “没有,然后梦里的我也跟着你一起跳了下去,但是我没死,看到了你沾满鲜血的尸体,梦里的我哭了,直到赤井秀一来逮捕我,我还抱着你说:我一点也不想这样……然后伏特加就来按我门铃,把我叫醒了。”
  “果然是梦里的你。”她点评道。
  “是啊,你跳下去我最开心了……我醒来后都被梦里的我恶心到了,那几天看到大楼我都觉得反胃。”他依旧是面无表情地说着。


  “如果是真正的你,看到我死了,你会怎么做?”


  他茫然地望着浓烟,已经越来越浓了,地面的温度很烫,火可能快要烧到了。
  “转身开心地去和贝尔摩德庆祝。”
  “这么过分?”
  “那你希望我怎么做?”
  “如果是你,应该会很平静,就像死的人和你从不认识一样。”
  “很好的提议。”琴酒望着夜空轻声回答着。这个女人真是了解自己啊,当初知道她死在列车上的时候,自己确实是平静地好像死的人和他没有一点关系。但只有自己知道,那一刻的自己,根本欢喜不来,也悲伤不来。


  他们之间的战斗,真的要停止了。这么多年的追逐与逃离,终于要等来终点了。
  她也累了,这场追逐游戏一逃就是这么多年,真的累了。依偎在他肩膀上,听到他胸腔里传来的心跳,闻到他熟悉的气息,她缓缓闭上了眼睛……
  
  Gin,这次的梦,应该没有人会来叫醒你了。


评论(9)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