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书尘外

【琴哀cp唯】喜欢琴酒,也喜欢雪莉,cp洁癖。最近比较喜欢黑化雪莉,黑化明美什么的。

第五章:夏日里的最后一朵玫瑰(3)我们的爱,未完待续(GS)

【莫尔多瓦的叙述】

莫尔多瓦树皮一般苍老的手轻轻抚擦拭着素描画的镜框。

“故事讲完了,玛蒂娜。”莫尔多瓦说:“她在十年里,申请了许多药物研发专利,那些专利的收益,都给了孤儿院和动物协会,直到今天依旧在收益,她用十年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天才少年,都在生物化学领域起了很重大的作用。我早该意识到,她那一天的见面,是她预谋已久的赴约。可惜了,我来不及阻止了。”

“夫人,您相信有来世吗?”

“我希望有……”莫尔多瓦笑着,站起身拄着拐杖,在玛蒂娜的搀扶下一步步走回了卧室。

 

一天天,一年年地过去了。

终于,连玛蒂娜也到了拄着拐杖行动的年纪。

她在孙女的搀扶下从公园散步回来了。

路边跑过一个留着侧分刘海的女孩,另一个头发微卷的女孩追在她身后喊着:“等等啊艾莲娜!”

那个叫艾莲娜的女孩子回过头,原地小跑着说:“玛丽,你快点,晚了就见不到那个著名科学家露易丝的发表会了!”

“什么嘛,是你缠着我要我陪你去的哎!艾莲娜!”

 

“不会吧……”玛蒂娜望着两个女孩远去的背影喃喃自语。

“祖母,你怎么了?”孙女关切地问。

玛蒂娜叹了口气,说:“一百几十年过去了,我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还是个年轻女孩呢……”

 

你看那花儿都谢了,你看那海儿都哭了

你知道我会永远永远,等你给我的回答

让我们忘了那片海,让我们来世再重来

让我们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永不再分开

————————

【一段不知道是后记还是前言的话】
选用了顾城的朦胧诗作为本文的标题:


树木游泳的力量,表示的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命中注定。


朦胧诗的解读见仁见智


我认为这首诗就是在表达一种绝望


爱情寻不到出路的绝望


最后的结局也是和顾城与他妻子一样,顾城杀妻后自杀


我在这里做了一个转换,让雪莉杀夫后自杀(嗯放心!我已经开刀片铺子了)


之前,在某平台上,遇到一个琴黑&哀黑对我说:你想让琴哀在一起?下辈子吧!


于是我一生气怼了回去,说:好啊。


那就下辈子见~


所以就有了这篇文。


也就有了“下辈子”这个设定。


不喜欢看下辈子这种设定的,就当这篇虐文已经完结了就好啦


我既然选择了“下辈子”这个设定,当然也就不会再虐了。


可以让琴哀愉快地恋爱了~


再加上,之前有人跟我说过,如果没有组织,大家会是什么样的生活呢?


所以我就一直很想写一个组织不存在的众人日常。


如果没有这个组织,酒厂里的那些大坏蛋,应该也不会是大坏蛋了吧


由于有些人的真名没有被提到,所以写的时候,我就看哪个称呼顺口就用哪个吧=。=


因为环境变了,所以,文风也会变得沙雕向了,角色肯定也会有微微的崩坏。


还是那句话,不喜欢这种设定可以当做我已经完结了


也可以当做我开了全新的一篇沙雕欢乐向的架空同人。


番外见

评论(17)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