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书尘外

【琴哀cp唯】喜欢琴酒,也喜欢雪莉,cp洁癖。最近比较喜欢黑化雪莉,黑化明美什么的。

李X琦的事让我想起了大学的时候,我当时学广告设计,这几乎是我学的最差的一门课,为何……因为我那时候突然爱上了护肤,成分党那种的,我沉迷阅读那种一连串不是正常人类说的化学词汇(你看看,我注定要成为雪莉的女人)。【好好学理化生,别像我一样,我要是早知道护肤美容和化学生物有关,我当年无论如何都会好好学的,省多少护肤钱啊,钱钱钱!!为什么我的老师不告诉我这个和护肤有关=。=】

所以当我做化妆品广告设计的时候(对,我做香水、啤酒广告设计都很好,但护肤品就被批评了),我就被老师批评了,因为我总是执着于证明我的产品成分多好。我们含有货真价实的XXX成分。

为什么被老师批评呢,因为老师告诉我:女人是没有脑子的,她们只会看浮于表面的广告效果,你不要拿数据去说话,她们不会看的。

我这个看成分数据买护肤品的人:????

也许某种程度上他确实是个合格的老师,因为他真的忽视了我这个学生的性别,坦率地说出了业界内的真话,他可能是真的想教东西给我,但依旧带着他对女性的蔑视。

而我现在,有时候,会觉得,他也许是对的,好像女人的钱真的特别好赚,凭什么?

到底是什么人给了他们把女人当白痴的勇气?

我给我的兔子仓鼠买个宠物粮食我都会看配比看成分,会用我那贫瘠的英语一个个查单词的翻译……

到底是什么给了商家/广告商幻觉,觉得我们女人特别好骗。

先不说这些大牌主播赚走的提成导致一大波国货成本提升,国货商没有办法专心搞技术,都在浮躁地赚流量,导致产品不够好(因为我曾是坚定的国货支持者,后来看透了,也没那么执着于国货了),然后再让你花时间蹲守直播,赚走你的时间和精力(你的时间比一切都珍贵,你仔细想想用这个时间去干点别的,哪怕看两集蜡笔小新猫和老鼠,你也赚到了情绪价值,你放松了,你可以用更好的状态去工作学习了),到头来反而被嘲讽说是你不努力。

所以说不要心疼男人,李X琦就算哭死,哭到双眼流血,那些血也是从你,从我们身上吸的,不过是还给我们而已,还没伤到他自己的根呢,嫌不够才是正常的,怎么还有去心疼的?

多心疼自己。


然后是我个人的一个建议,大家完全可以不参考↓

如果不是特别必要,最好别看直播购物。

因为直播间吵闹的氛围,主播声嘶力竭的声音,有科学数据证明过的,大脑会受影响,就是会影响人的心智,会煽动你冲动购物。会很容易买下自己不需要的东西,仅仅因为优惠过去了下次没有了。(早期屈臣氏就是这样,让导购一直跟着你BB,导致冲动购物,买了不适合自己的东西,这种事前几年在网上被吐槽爆了,大家都互相建议一进屈臣氏就跟人说不用推荐。。。。)

我也会这样……尽量克服嘛,直播我肯定一眼都不看,其他的尽量克制。

也不要担心优惠过去了下次就没了,以前也许我信,但这年头我不信,淘宝一个月八百次的满300减30之类的活动,我只信接下来一定会有优惠券更便宜。

评论(3)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