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书尘外

【琴哀cp唯】喜欢琴酒,也喜欢雪莉,cp洁癖。最近比较喜欢黑化雪莉,黑化明美什么的。

从女孩子学武术开始说起……

关于女生要不要学武,能不能打得过男人的问题。

因为我这方面武德比较旺盛,所以也从小到大没少被PUA。

什么跆拳道是花架子,什么女生学再多也打不过男人……

这种话,你不管在BI乎还是在哪里,你都会看到,一大群男人和男权女在那长篇大论说女生学了也没用。


虽然这些话,也不能说它是错的。


但是所有人都搞错了一件事。

为什么要提倡女生学武?

因为社会不安全,为了自卫。

所以很多人,不分男女,就潜意识里把【打得过男人】视为女生学武的唯一标准。

傻。


【打得过】是要从很多方面来说的。

第一种情况,一个体重一百斤,身高一米六的男人,和一个体重两百斤,身高一米八的女人,你说谁打得过谁?我看后者都不需要学武也能完爆这个男人。

第二种情况,竞技台上,你必须打一个输赢,一定会有一个败者。

这时候你说女的各种条件下都打不过男的,我不会反驳。


但现实中,女生学武的实用需求,仅仅只需要满足

①【能从男人束缚中挣脱】他拉着你手,抱住你身子的时候,你有力气把他的手扭开。解脱之后,你当然是第一时间做②↓的事啊,你要跑,难道你站在原地等他恢复怒气值和HP值吗?

②【能从男人追逐下逃脱】字面意思,跑得过他就行,不用你五公里越野,也不要你跨栏,你挣脱以后只管往人多的地方跑就行,一旦跑到人多的地方,就算他是火箭速度,都没用了。


能满足这两个条件就可以了。

这两个条件,街头随处可见的跆拳道馆完全可以满足需求,所以够用了。当然你要是武学奇才,感兴趣,你去精益求精那更好。

只要能成功逃脱,憋管你和他力量谁高谁低,那一刻,你逃脱成功就是赢家。


那些网上一水儿的劝女生省点力气的,我看都想笑,那语气就像一百年前男人劝女生少读点书一样。

给你举个例子:

我听了一首英文歌非常好听(因为我最近真的在听一首歌哈哈哈,小甜甜布兰妮的),我想学怎么唱准它,因此跟人请教怎么唱英文歌。

我只需要【会唱一首英文歌】这样的英语水平。

但他们非要用出国留学的标准来讨论我学这首英文歌值不值。

我需要这么高的英文水平吗?不需要。

我甚至都不需要知道一个个单词的具体意思,我只要能把它念对,能模仿到布兰妮的唱腔,节奏,间隔……

我就算小学英语只能考20分,我只要能把这首歌唱对了,发音发准了,我就是赢了。

因为我的目的达到了。


所以,女生学武,首要目的,是【顺利逃脱】,而不是【碾压男人】。


你要考小升初的考试,但是你却拿着“大学语文”的课本复习,你觉得这像话吗?

你确实拥有了非常高的语文水平,但是这和你小升初的需求有关系吗?虽然说大学语文都掌握了小学语文肯定问题不大,但是没听说过有人为了小升初的考试特意去把北大中文系书单拿来看的。是不是看着像缺心眼~

在时间和能力有限的情况下,【需要什么】就去【学习什么】,不要放错重点,也不要被带跑偏。没有人要你和某个男人必须一较高下。

你跑了你就是高的那一方。


不光是这个问题上,平时学习也可以利用这个【考什么、学什么】的思路。


我数学特别差,所以小时候,我妈都热衷于让我报数学补习班。

但是数学反而越学越差了,为什么?我现在才想明白。因为我那个时候,没有数学补习班,只有奥数班,会去学奥数的,都是数学特别好的变态。

我说我跟不上,我妈觉得“你要是连奥数都学会了,那数学更不是问题了”

就是这样的思路,精准避开所有正确选项。

那时候的我需要的不是【超一流的数学思维】,我只需要【小学/中学数学能考XX分】的数学能力就行。

所以我到了高二,发现思路不对,但已经基本来不及了,我只好亡羊补牢,我选择直接放弃那种大题里的大难题,我只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对送分题,再加上我是美术生,所以数学分低一点还算小事,因为我语文英语政史地是过得去的(很过得去!突然猖狂)。

最后我决定,数学做对送分题和我那时候的智商能应付的题目,基本上150分里,50分我要稳稳拿到,剩下的看缘分……


但是好孩子不要学我这样,因为我是时间来不及了,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时,我已经高二了,我们那儿基本上高二下学期就开始进入高三复习状态了(因为我们那时候有违规补课)。而且我还要分出三分之二的时间去画画。比一般文化生时间更少。

如果我来得及,也不是美术生,那就不是这个学习方式,而是【重点针对弱项】,因为这里能拉的分数更高。

就像为什么提倡女孩学武,就是因为女孩体能是弱势,国内的文化环境,导致女孩在遇到流氓的时候,是“羞于呐喊求助”的。但是在竞技体育里,习惯了对抗,当“反抗”成为一种本能习惯,这时候就会好很多。。。。所以要重点针对这个,这样见效更快。

有没有不学这个的保护方式呢,也有啊,持枪(就好比数学实在拉不上去,所以拿美术来平衡一下,数学保证送分题就行),就是我国国内你没法进行。。。。


最后一个不成熟的学习方法,我已经不知道现在的高考方式了,我们那时候分文理科嘛,

所以,如果你是理科特别好,语文英语很拉胯,你不要去请教文科里的第一名,她们基本上都是要去法学院文学院的变态。同理,你文科好,数学拉胯,也不要去请教那些天才型选手,她们更变态~哈哈哈~~

我告诉你那种人基本上和变态是差不多的,我们互相觉得对方是变态。我不理解“为什么这段阅读理解会无法理解”,她们也不理解“为什么这道函数题你做不来”。

我那时候选择的方式是,去找文科班数学比较好的同学问怎么学数学,语文也是,去找理科班语文学得好的同学请教。现在是不是不分文理科了?但反正就是这个思路。

因为你的目的是通过高考/会考,而不是成为一个文学家,数学家,翻译家。

这就应该是一件【高考完就全部还给老师】的事。

就好像我小时候老师天天骂:长大了你们随身带计算机啊?结果长大了不但可以随身带计算机,我还能在小米手机里的计算机上进行汇率换算~乘除法都快忘了。


需要做到哪一步,就去学到哪一步,就可以了。武术是这样,其实别的也是这样。(男人追女人也是这样的思路,他只要做到能追到你,就行,钓到以后,就不喂饲料了~所以不要纠结为什么男生追你前和追到你后会截然相反,因为他们就是这个思路,追到了,娶到了,任务完成,精力要收回了。)


考纲里明确不考的知识,就是可以不学。很多人都对学习有道德负担,好像你不全部学会就有罪,好像考完试就还给老师是一种罪。不还给老师你让我干嘛?留着相亲吗?我去联谊桌上给大家表演一道题的三种解法吗?傻了吧。

哦,不排除有变态学校就爱超纲,根据具体情况来啊~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